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ASML:逻辑芯片需求强劲延续至2020年 存储器则疲弱复苏中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半导体芯片设备制造商ASML执行长日前表示,针对全球半导体市场状态,目前来说高端的逻辑运算芯片需求依旧非常强劲,但存储器市场相较来说就显得疲弱,不过即便如此,目前存储器市场已开始逐渐复苏。 

  ASML执行长Peter Wennink在日前举行的摩根士丹利欧洲技术会议,针对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上逻辑运算芯片的需求很强劲,而且还将延续到2020年,这样的情况都不会消失,但是,相对的在存储器市场目前就显得需其疲弱。不过,整体来说存储器市场也逐渐复苏。中期来说,整体的表现是“积极”的。

  目前ASML是全球唯一生产EUV及紫外光刻机的厂商,该设备用在先进制程的半导体芯片生产中,也是当前三星、台积电和英特尔等3家拥有先进半导体制程厂商的供应商。

  10月16日发表2019年第3季财报时表示,ASML在2019年第3季销售净额(net sales)为30亿欧元,净收入(net income)为6.27亿欧元,毛利率(gross margin)43.7%。而且,预估2019年第4季销售净额则将落在约39亿欧元上下,较第3季成长30%,毛利率约为48%到49%。

  另外,Peter Wennink也表示,在2019年第3季,除了一共完成每台价值1.3亿欧元的7台EUV系统出货,还接到23台EUV系统订单,不仅创下ASML单季最高订单金额纪录,也证实逻辑和存储器芯片客户均积极将EUV系统导入芯片量产。

  Peter Wennink也预测,除了2019年总计将出货30台EUV设备,还预计将在2020年交付35台,也将有能力在2021年将交付数提升至45~50台EUV设备,以满足市场需求。 

 来源:TechNews科技新报   2019年11月2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