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微电子所第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隆重举行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17

  5月14日,微电子所内彩旗飘舞、热闹非凡,中科院微电子所第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隆重举行,700余名职工家属以及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第二十中学的师生等社会公众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党委书记李培金首先代表微电子所向受邀前来的本所职工家属和各大专院校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叶甜春所长在致欢迎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职工家属能够深入了解微电子所作为科研国家队的整体情况、取得的成绩和肩负的使命,增进对职工工作的理解和自豪感。同时,也希望前来参观的同学们真正了解微电子学科知识,关注集成电路等高技术产业,将来能够积极投身于国家科技事业的建设中去。

  活动中,参观者通过观看研究所宣传片、听取科普报告和所史讲解、参观各研究室图文资料和成果实物,全面对微电子所的科学研究内容、微电子学和集成电路学知识进行了直观的科普了解。“芯片为什么是用硅做的?”、“一块芯片中集合了多少集成电路?”、“微电子科学都能够应用到那些领域?”……在芯片制作流程讲解台前,同学们一边观察着显微镜下的硅片一边不停地向科普志愿者提出各种感兴趣的问题。而在各研究室展示台前,职工家属也不停的驻足询问、兴奋地了解着亲人们的工作点滴,一些孩子更是被爸爸妈妈从事的科技事业所吸引,认真参与活动中的每一个环节,为成为未来科学家而学习体验。

  一天的活动让所有参与者感到既充实又有意义,本次活动不仅唱响了公众科学日“科技创新惠及民生”的主题,向公众打开了微电子科学之门,更让科研工作者的家属感受到了亲人们为祖国的科技事业所付出的辛劳,切身体会到了承载“军功章”上一半荣誉的意义。

  微电子所“公众科学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七届,未来还将继续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当作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让更多的人了解微电子科学,向公众搭建普及科学的平台。

公众科学日活动现场

开幕式

叶甜春所长致欢迎词

李培金书记主持开幕式

各研究室展位前人头攒动

陈宝钦研究员介绍研究所历史

科普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

观看显微镜下的硅片

所职工家属参观科普展台

科普报告会

所科技处处长王文武作微电子学知识讲解

科普志愿者为中学生介绍

科普志愿者作讲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