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19-08-29

  根据中央精神和中科院党组要求,826日,微电子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所长、党委委员叶甜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出席会议。副所长(正局级)王宇,副所长周玉梅、陈大鹏、刘新宇列席会议。中科院第七指导组组长陈浩、组员赵悦出席指导。戴博伟主持会议。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党委认真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党章及党内法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的同时,通过各党支部面向全所党员群众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结合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深入检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增进共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戴博伟代表所领导班子报告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及其整改情况,并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他结合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担当精神、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找了问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戴博伟带头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其他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或检视发言。与会所领导对照“18个是否”,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问题清单、结合会前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对其他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坦诚的批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党员所领导还报告了个人遵守党章党规情况,对照党章党规检视了差距和不足,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浩作了点评发言。他指出,微电子所按照中央和中科院党组要求,高质量完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成果,与会同志开诚布公地谈问题、提建议,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对领导班子和部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点评,希望微电子所做好情况通报、总结评估等后续工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戴博伟主持会议并作对照检查发言

陈浩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