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19-08-29

   826日,微电子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中科院第七指导组组长陈浩出席指导。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科研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六级及以上职员和党支部委员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戴博伟代表所领导班子报告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按照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微电子所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分层细化了任务清单;组织了9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了1次现场学习和1次警示教育,在全所范围组织了3次专题报告会,党委书记、所长、党委副书记先后讲授专题党课;各党支部按照所党委要求,组织党员和青年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深入科研一线进行了10次现场调研,覆盖全部16个科研部门,先后与职工学生代表共260余人次进行座谈,整理汇总24条问题,形成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对9条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查立改;通过“对标要求、强化责任” 和所党委“问需寻计献策”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各职能部门、各党支部深入检视问题,分别形成了部门和个人问题清单;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整改方案,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提升支部组织力”和 “提高管理工作效率”专项整治;推动建章立制,结合整改工作制定管理制度4项;组织主题教育工作交流,所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各党支部交流调研和检视成果、报告整改措施。戴博伟还逐一通报了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戴博伟代表所领导班子报告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826日,所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结合主题,对照“18个是否”,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问题清单,结合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担当精神、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间相互进行了坦诚的批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戴博伟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对党的初心与使命的认识更加深刻,对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责任意识更加明确,有力促进了研究所各项具体工作的高质量推进。下一步,所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难题、促创新,使主题教育成效成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实际成果。 

      陈浩对微电子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微电子所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见效。他还对主题教育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对微电子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戴博伟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陈浩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