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开展2019年新职工及研究生入所培训

稿件来源:人事处 段晨 发布时间:2019-09-29

  916—20日,微电子所开展2019年度新职工及研究生入所培训。本次培训分为所内培训和所外拓展训练两部分,所内培训以研究所文化教育、新职工职场建设为主,采取现场培训与网络学习平台在线学习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所外拓展培训为期两天。新职工、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所内培训中,叶甜春所长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发展》的报告,围绕微电子所的发展历程、历史回顾、研究所现状、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与全球IC产业格局,微电子所战略定位与“十三五”规划、科研创新工作及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优秀成果与重大进展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勉励大家将国家使命感、社会责任感、个人成就感有机结合,培养职业精神和团队意识,在工作中保持耐心和恒心,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有所作为,团结一心、共创大业,为把微电子所建设成为中国微电子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而努力。 

  戴博伟书记在报告中介绍了微电子所党建工作概况和党建特色工作,对青年同志给予了寄语。他强调,微电子所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建服务科技创新,党建服务人才团队”的工作思路,将工作重心落在保障科技创新和促进科研成果产出上。他对新职工的工作纪律、职业发展规划等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勉励大家发扬微电子所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努力,取得成绩,实现人生价值。 

  培训中,新职工、学生观看了微电子所宣传片、抗震救灾小分队工作纪实片,对研究所肩负的国家使命和承担社会责任有了直观的认识。中科院心理所高文斌研究员作了题为《心理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的心理辅导报告。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李玲对科研过程中的文献情报利用与服务工作做了介绍。所保密办主任孙文勇对保密基本知识、工作人员保密须知做了介绍与讲解,所办公室卢哲对微电子所安全基本情况、安全相关规定及突发事件应急流程做出了介绍,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指导灭火器操作。后续新职工还通过继续教育网站对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内容、人员职责及常规事项办事流程进行了在线学习。 

  19—20日,所外拓展培训环节在凤凰岭培训基地进行,由“团队破冰”、“急速60秒”、 “旱地冰球”、“野外穿越”、“驿站传信”、“趣味晚会”等项目组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新职工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拓展项目切身感受到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理解了责任、团队意识的精髓,启发大家深刻体会信任、沟通、责任、协作在团队中发挥的作用。 

  本次培训为新职工、研究生尽快融入微电子所、投身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叶甜春作报告

戴博伟作报告

所内培训

所外素质拓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