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先导中心“面向新时期的研发进展专题系列线上讲座”第一期讲座开讲

稿件来源:先导中心 崔冬萌 发布时间:2020-04-29

  427日,由微电子所先导中心策划并组织的“面向新时期的研发进展专题系列讲座”第一期讲座开讲。根据国家对疫情防控的要求,讲座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先导中心各课题组共6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讲座。 

  先导中心主任王文武研究员首先阐述了会议背景。殷华湘研究员、吴振华研究员分别作了《3纳米下集成电路新器件工艺研发》、《多物理TCAD仿真方法及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详尽介绍了通过实验与仿真相结合、开展高级半导体器件和集成技术的探索与开发情况,以及形成的创新成果。听众通过视频连线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下一步,系列讲座活动将以为课题组间提供交流沟通平台为目标,邀请各研发方向科研人员,围绕主研方向、研发进展等开展报告与讨论,进一步加强各研发方向之间的技术交流、促进科研进展、加强环节协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