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服务疫情防控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1
[video:央视四套采访健康电子中心]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健康电子研发中心的科研团队,针对新冠肺炎防控需要,迅速转化科研成果,服务疫情防控。 

  王云峰课题组结合新冠肺炎快速筛查和临床监测的需要,把研发成果转化为轻便的检测产品,可以在3米范围内用雷达电磁波捕捉到人体体表2毫米的呼吸振幅和0.3毫米的心跳振幅。产品部署到武汉多家医院,取得了良好的临床使用效果。 

  张以涛、张俊及其团队,针对在抗疫一线医生听诊过程中,与患者直接接触、听诊器交叉使用、听诊头无法伸进隔离服等难题,研制出一款无线电子听诊器,实现了心音、肺音信号的采集与无线传输、蓝牙耳机监听、波形存储与回放等功能。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中国新闻》对以上两项成果进行了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