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综合办 卢哲 发布时间:2020-05-18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灾害防范的指示精神,落实中科院北京分院关于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的指示要求,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和全所科研生产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512日至15日,微电子所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以及消防应急处置演练、防汛排涝应急演练和电梯困人解救演练。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播放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牢固树立起全所职工的安全意识;下发《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20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实施方案》,启动年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多项应急处置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上述举措,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锻炼应急抢险队伍,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也是做好科研工作的重要保障。微电子所将以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和2020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机制,全面排查隐患问题,防范重大灾害事件事故,营造安全和谐的科研环境。 

 

悬挂宣传横幅

设立宣传展板 

 

消防应急处置演练

 

防汛排涝应急演练

电梯困人解救演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