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暨国科大微电子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稿件来源:科教融合 庞晓敏 发布时间:2020-06-18

  613日,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暨国科大微电子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155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崭新篇章。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避免人群聚集,特设立A8楼多功能厅和A109会议室为典礼同步直播分会场,同时为不能到场的毕业生同步开启线上云毕业、云发言、云合影。 

典礼现场 

线上参与毕业生 

  微电子所所长、国科大微电子学院院长叶甜春出席典礼并讲话。微电子所副所长王宇(正局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导师代表,在读研究生代表,毕业生等相关人员出席典礼。典礼由微电子所副所长、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玉梅主持。 

周玉梅主持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叶甜春所长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征途表示衷心祝贺,同时在临别之际,也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殷切期望。首先,他希望大家要勇于担当,肩负起国家、社会、家庭的责任,展现微电子所研究生作为国家精英力量的风采和作为。其次,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希望大家要勇于迎接挑战、抓住机遇,从而实现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同时,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坚守梦想,专心做一个建设者而不是旁观者,让自己成为一个领域真正的专家。最后,叶甜春所长希望大家能够一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开创崭新快乐的人生,并祝愿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叶甜春所长讲话 

  微电子重点实验室的李泠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对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几年来同学们为微电子所带来的青春活力、在科研中带来的创新思维以及辛勤的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他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运用已经学到的知识指导日后的工作,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相关知识的理解。最后,他祝福毕业生们能够努力追逐梦想,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为祖国和民族奉献自己的力量。 

   

 

导师代表李泠发言

  微电子所博士毕业生张续猛、硕士毕业生姜一扬、微电子学院硕士毕业生候伟等3名同学代表2020届全体毕业生发言,感恩微电子所、微电子学院的培养,感谢导师的教诲,同学的关怀及家人的支持。他们表示,进入国科大和微电子所以来,自己在完成科研训练的同时不断成长,不断充实,对科研和产业的认识更加深刻,并逐渐懂得了肩上的责任,同时对微电子领域产生了极大的热情。在时代潮流面前,未来要更加努力地奋勇向前,坚守奋斗初心,努力为国家和民族贡献自己的力量,书写光辉篇章。 

博士毕业生代表张续猛发言 

 

硕士毕业生代表姜一扬发言

硕士毕业生代表候伟发言 

  2018级先导中心博士研究生常昊、2018级健康电子中心博士研究生康晓啸作为在读研究生代表,向即将毕业走向社会的师兄师姐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送上美好的祝福。 

 

在读研究生代表常昊线上发言 

 

在读研究生代表康晓啸发言

  拨穗仪式上,毕业生们依次上台,领导和导师代表为他们拨穗正冠,象征着毕业生学有所成,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因为疫情原因,不少毕业生无法亲临现场,所里为他们准备了暖心的线上发言环节,他们表示了对微电子所、微电子学院的感恩,对导师,同学及家人的感谢,未来会更加努力,不忘初心,肩担重任,为微电子事业做出贡献。所里为不能到场的毕业生准备了面具,请同学带上面具代替合影,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这样别具一格的毕业典礼格外暖人心扉。最后,毕业生们与各位导师、同学相互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人生中激动人心的时刻! 

  今年的毕业季,因疫情而更加难忘,还来不及好好说一声再见,便转身奔赴下一场山海。愿我们把所有怀念和伤感,都化为更加坚毅前行的勇气,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 

  毕业是新的开始,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衷心祝福2020届毕业生们在不久的将来放飞青春梦想,用“芯”创造未来! 

   

   

拨穗仪式 

学生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