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党建工作获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多项表彰

稿件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7

  71日,中科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对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微电子所智能制造中心研究员李功燕获评“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健康电子研发中心党支部获评“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 

  同日,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印发《关于表彰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微电子所先导中心研究员罗军获评“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优秀党员”,综合办公室侯继强获评“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李功燕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图像处理与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在智慧物流、智慧农业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带领团队率先在国内成功研制了“新一代物流快递包裹自动分拣系统”,替代了西门子、伯曼、大福等国外产品,大规模应用于中通、顺丰等国内主流快递电商企业,完成了国内快递包裹总量40%的分拣和输送。该系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经受住了考验,为抗疫物资高效准确的流通送达提供了坚实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健康电子研发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全力开展抗疫科研攻关,迅速转化科研成果,献力疫情防控。研发的非接触多体征参数监测系统分别部署在武汉同济医院重症病房和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实时监测;无线电子听诊器分别部署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多家医院进行临床试用。上述成果在轻症病人转重症预警和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得到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的关注和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