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集成电路核心技术创新团队”荣获2019年度中国电子信息科技创新团队奖

稿件来源:重点实验室 张康玮 发布时间:2020-08-19

        815日,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举行。微电子所刘明院士领军的“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集成电路核心技术创新团队”荣获2019年度中国电子信息科技创新团队奖。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集成电路核心技术创新团队”成员包括:团队带头人刘明、叶甜春、吴德馨;团队成员谢常青、刘琦、李泠、陈大鹏、吕杭炳、殷华湘、陈岚、王文武、罗军、王艳、罗庆、李俊峰。  

        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青和创新群体,科技部“973”计划等项目的持续支持下,团队面向集成电路国际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以新器件、新工艺、新材料、新结构及新模型技术为主线,取得了下一代新型存储器、集成电路先导器件技术、纳米器件集成制造、器件物理模型和EDA 技术等系列原创性科技成果,提出了具有自主产权的纳米级集成电路解决方案,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引用和高度评价。团队主要发明专利和技术研究成果成功转移到国内知名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在初期技术来源、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为我国极大规模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升级做出了重大贡献,使我国具备了“源头创新—技术突破—成套体系—产业应用”全链条贯通的创新能力。团队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技术发明和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共11 项,其它奖项17项。  


中国电子信息科技创新团队奖获奖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