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师来微电子所参观交流

稿件来源:综合办 蒋洁 发布时间:2020-11-16

  119日、12日,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100名教师分两批来我所参观交流。 

  交流会上,微电子所总工程师韩郑生,研究员王盛凯首先向来访教师表示热烈欢迎,韩郑生开展了《微电子技术与应用》的科普讲座,从半导体技术的战略意义说起,介绍了微电子技术的起源、发展和现状,讲述了微电子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王盛凯作了题为《微电子的温故知新》的精彩科普报告,展示了半导体发展史上的珍贵瞬间,分享了半导体科学家们的趣事,最后介绍了微电子所的科研情况。 

  报告结束后,教师们分批参观了先导工艺线。高级工程师赵劼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工艺线设备相关知识,让教师们近距离、直观地了解了微电子技术的神秘之处,对微电子科学有了亲身的体验。 

  来访教师在活动结束后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多了解了微电子学知识,将分享给自己的学生,让他们也能了解微电子所,感受科学的魅力。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