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新一代ARP报销新规及金融知识”讲座

稿件来源:财务处 沈丽丽 发布时间:2020-11-20

  为进一步提升财务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有效解决“报销繁”等问题,微电子所于9月初上线智能财务服务系统。为使科研人员尽快熟悉系统,解答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1111日,微电子所财务处举办了“新一代ARP报销新规及金融知识”讲座。各研发中心科研财务助理、机关各部门文书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财务处工作人员讲解了银企互联服务、新一代ARP系统增值税发票验真服务的操作流程,结合在银企互联和ARP报销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分析了问题原因并介绍了解决方法,强调了报销流程中的重要环节和注意事项,解答了参训人员的现场提问。培训还邀请了工商银行马甸支行业务人员就金融财务知识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有利于提升科研财务助理和部门文书对银企互联和发票验证业务的理解和掌握,为财务核算的信息化、规范化夯实了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