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走进中国科学院·记者行——弘光专项·科技助力先进制造”记者团调研微电子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稿件来源:产业化促进中心 郭舒婷/科技处 王宇/综合办 侯继强 发布时间:2020-11-27

  1117日至19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中国网、学习强国、中华儿女、中国科学报及江苏电视台等13家媒体,对微电子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调研采访,对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及苏州迅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等3家微电子所孵化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 

  首日座谈会由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处长熊德主持,微电子所副所长曹立强、中科微至董事长李功燕作了主题报告,产业化促进中心主任商立伟、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侯继强、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杨瑜、科技处总工办主任王宇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熊德向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弘光专项”)的初衷和目标。曹立强介绍了微电子所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创新机制,承担的“弘光专项”项目实施情况,院地合作、对外投资及微电子所参股企业发展情况等。截止20206月,微电子所及地方共建创新平台共参股企业158家,涉及计算机、通讯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消费类电子、汽车电子等多个应用领域,成果转移转化取得了优异的成果。 

  智能制造中心研究员、中科微至董事长李功燕介绍了微电子所牵头承担、中科微至参与的“弘光专项”项目的实施情况及阶段进展,阐述了中科微至的企业发展历程、人才建设举措、荣誉资质、创新技术应用等情况,衷心感谢中科院“弘光专项”对微电子所和中科微至的大力支持。 

  访谈环节,曹立强、李功燕认真回答了记者提问,对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公司技术应用领域、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公司发展过程中政府政策支持力度等问题一一讲解。 

       后续两天,媒体记者对中科微至、华进半导体、苏州迅芯进行了实地调研采访。 
 

首日座谈会 

 

在中科微至、华进半导体现场调研采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