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智能物流装备系统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智能制造中心、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1-07

  1229日,中国科学院智能物流装备系统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微电子所、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无锡市邮政管理局等理事单位及理事代表参加会议。中科院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高技术处处长付广义、高技术处副研究员江丽霞、综合处业务主管蒋文奇出席会议。 

  付广义主持理事会预备会议。戴博伟代表微电子所致欢迎辞。微电子所智能制造中心主任李功燕研究员介绍了工程实验室的相关背景和理事会组成情况。付广义宣读了关于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的批复。戴博伟被聘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陈文开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陈文开、戴博伟共同为工程实验室揭牌。 

  戴博伟主持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工程实验室章程、工程实验室主任拟任人选、工程实验室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表决通过由李功燕担任工程实验室主任、许绍云副研究员担任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理事会成员围绕工程实验室未来规划、行业标准制定、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工程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陈文开感谢理事会成员对工程实验室的支持与关注。她指出,工程实验室是中科院对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新探索,强调以产业化项目带动平台建设,从而提高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的成果转移转化能力,近年来,微电子所在这方面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在工程实验室建设和运行过程中,要厘清实验室团队和产业化公司的关系,着重提升实验室的产业化能力,发挥好理事会的领导和决策作用。 

  戴博伟对工程实验室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工程实验室是研究所和产业应用加强联系的重要平台,希望实验室恪守定位,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在行业标准制定方面做出更大贡献,推动产品应用更加符合行业和用户需求,并与研究所和产业化公司一道发挥需求牵引作用,带动信息系统处理、智能传感器等技术发展。 

  中国科学院智能物流装备系统工程实验室是为推进智能物流装备系统的工程化应用研究,经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批准设立的,依托中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建。  

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 

会议审议工程实验室章程和发展规划 

与会领导、理事会成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