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科技处 喻巧群 发布时间:2021-03-26

  325日,微电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动员会。微电子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相关科研业务部门及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主持。 

  戴博伟书记传达了中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以下简称“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动员会有关精神,并对研究所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当前社会发展新形势对现有国重体系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做出重组国重体系的重大决策,院党组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根据国家总体要求,中科院将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布局,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和前沿技术,推动国重体系重组,重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他结合研究所前期国重实验室申报准备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研究所将根据院国重体系重组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筹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建工作,以此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布局占据未来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技术,以及制约我国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共性技术等,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戴博伟介绍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