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第八届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稿件来源:纪监审处 杨文思 发布时间:2021-03-29
  323日,微电子所第八届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内容。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重点工作要求。赵志刚介绍了参加中科院院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情况,传达了侯建国院长专题辅导报告和部署讲话精神,要求纪检干部要带头学党史,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1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2021年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研究讨论了《微电子研究所2021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微电子研究所内部审计管理办法》。2021年,微电子所将在上级纪检部门和所党委的领导下,继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坚持关口前移,突出政治监督,着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学习了纪检、审计相关业务制度,与会人员就以上学习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  

  赵志刚书记做了会议总结,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所纪委全体同志和纪检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敢于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榜样和标杆示范带动作用。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案释纪,通过业务交流、案例宣讲等多种形式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五要严格日常监督、强化重点监督,聚焦科研经费使用管理、选人用人、学风作风建设、投资控股企业和分支机构等关键重点领域,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