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参展“2021年光电子·中国博览会”并共同举办“2021 无人驾驶未来发展大会”

稿件来源:光电研发中心 孟拓 发布时间:2021-08-30

  724-26日,“2021世界光子大会第十三届光电子·中国博览会在北京举办。本届博览汇聚了近200家国内外顶尖光电企事业单位。微电子所应邀参加了献礼建党100周年光学工程科技创新成果展,展出了包括光电研发中心激光综合探测系统、系列化激光雷达、激光雷达专用芯片,汽车电子中心汽车专用芯片,先导中心有源/无源硅光晶圆等成果。  

 

 

  展会期间,陈良惠院士、毛二可院士、光学工程学会王颖副秘书长等专家领导莅临微电子所展位参观,详细询问了参展的系列激光雷达和芯片实物并给予高度评价。 

 

 

 

 

  725日,由微电子所主办、光电研发中心承办的“2021无人驾驶未来发展大会召开。朱精果研究员作为大会程序委员会共主席,与激光雷达专题主席共同主持了激光雷达专题会,并以《车路协同激光雷达标准思考》为题作了特邀报告,提出的车路协同激光雷达标准的倡议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共鸣。汽车电子中心王云研究员作了题为《面向智能驾驶的车规级模拟芯片设计》的特邀报告。 

 

 

 

  大会期间,光电研发中心研究生杜鹃在科创中国技术路演中,应邀作了题为《机载激光雷达轻量化之路》的报告,受到参会人员的重点关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