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组织参加财政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培训班

稿件来源:财务处 沈丽丽 发布时间:2021-09-30

  为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的贯彻实施,财政部于918日举办了《意见》线上培训班,微电子所财务处组织科研和财务相关工作管理人员、各研发中心负责人、科研人员、科研财务助理,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司长黄家玉详细解读了《意见》,指出,《意见》的起草旨在进一步落实“放管服”,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他重点讲解了《意见》的主要内容及政策考虑,从扩大经费管理自主权、完善经费拨付机制、加大科研人员激励力度、减轻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创新财政科研经费投入与支持方式、改进科研绩效管理和监督检查、组织实施等七个方面,对政策变化和原因进行分析,并对实施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他强调,《意见》政策点多、涉及面广,需各方一起努力,畅通落实环节,把好政策落实,切实增强科研人员“获得感”。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科研人员对《意见》内容的了解,更好的理解国家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人财物自主权的决心和力度,《意见》的落实落地将进一步助力全社会形成宽容科研失败、支持科研投入的氛围,让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潜心致研。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