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孵化公司“中科微至”在科创板成功上市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1026日,由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于2016年孵化的智能物流装备企业——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微至”,证券代码“688211”)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发行价格为90.2/股,发行市值118.7亿元。 

  基于微电子所在智能图像处理、芯片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研发等方面给与的重要支持,中科微至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的研发体系。经过五年的快速发展,中科微至现已成长为我国智能物流装备行业重要龙头企业;公司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弘光专项)、国际伙伴计划等项目资助,所取得的系列科技成果引领了国内物流行业的科技创新与发展。与此同时,微电子所物流智能分拣装备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团队还获得了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 

  中科微至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物流装备及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以自动化、智能化分拣技术为基础的核心部件、高端装备及综合集成解决方案,应用领域有快递、物流、仓储、电商、机场、海关、烟草、食品药品等行业。公司已安装设备年处理快递包裹量占全国总包裹量30%以上,最高分拣效率超10万件/小时,处理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的智能物流装备已出口至印尼、菲律宾、新加坡、俄罗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实现了国产“高端制造”输出海外的突破。 

  本次公开发行并在科创板上市,标志着中科微至的发展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 下一步,中科微至将在智能物流装备领域深耕发展,重点面向民航机场领域拓展行李及货物输送分拣系统市场、面向农产品物流领域在江西赣州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果蔬采后物流装备智能制造研发生产基地,同时积极拓展俄罗斯、东南亚等国际市场,努力成长为一家世界领先的智能物流装备、智能制造企业,为物流智能基础设施建设与行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市仪式

鸣锣开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