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李勇周研究员团队与公司合作推出首套国产标准通用高性能AI系统

稿件来源:通信中心 赵振亚 发布时间:2021-10-29

  20216月、7月,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通信中心人工智能研究团队连续获得两项全球通用的技术认证书。 

  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但在标准通用服务器、AI标准卡、操作系统和学习框架方面仍存在一定差距。微电子所(许昌)AI联合实验室在李勇周研究员的带领下,完成了“标算研深度学习平台V1.0”的开发测试,平台集数据标注、算法研究、应用开发等作业管理为一体。李勇周研究员团队与公司深度合作,基于国产鲲鹏CPU标准通用服务器+AI标准卡,以及国产OS+国产MindSpore AI框架的AI全栈解决方案的标算研深度学习平台V1.0通过兼容性测试,并且获得公司认证,实现了国内第一个完全国产、标准商用产品级、软硬件一体化AI全栈系统及解决方案的适配和开发,覆盖CVNLPAudio三大业务场景。 

  这一国产标准通用高性能AI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进一步缩小了与国际的差距,对推动国产人工智能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