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传达学习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党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1-11-30

   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召开后,微电子所高度重视,先后于119日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1119日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对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全所上下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调整基础研究定位和布局,把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的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作为主要任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微电子所分别于1125日、1130日专题组织党支部书记、科研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学习中央领导对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解读《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深入学习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决策部署与深入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组织本部门科研骨干认真学习,结合部门实际学、结合科研布局学、结合队伍建设学。要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实现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的转变,努力产出一批具有世界影响的重大原创成果,突破一批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关键核心技术,培养一批基础研究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