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重点实验室 张康玮 发布时间:2021-12-17

  1210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学术委员会顾问吴德馨院士、王占国院士、郑有院士,副主任郝跃院士,委员张荣教授、魏少军教授、张兴教授、闵昊教授、施毅教授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国重重组办/发展规划局重点实验室处潘韬处长,工信部电子信息司金磊处长、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祝宁华院士、东南大学孙伟锋教授、清华大学吴华强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张万里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龙世兵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微电子所副所长王文武、曹立强,科技处处长李平和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明院士、副主任李泠研究员、殷华湘研究员、谢常青研究员及科研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郝跃主持会议。 

  会上,曹立强、潘韬先后致辞,刘明简要介绍了实验室2021年工作情况。李泠作了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成果概述、工作进展、人才队伍建设、产业支撑、开放与合作交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备等方面的情况。实验室岳金山博士、龚天成博士、汪令飞副研究员、杨美音副研究员分别以高能效存内计算芯片——稀疏技术基于缺陷分析的新型存储器可靠性研究量子修正的先进器件特性与可靠性存算一体自旋轨道耦合器件及其集成技术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在相关研究方向上取得的进展与成果。 

  学委会委员和应邀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1年度的工作,认为实验室在新型存储技术及应用、新材料/结构/原理逻辑器件及集成、纳米集成技术等研究方向上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在人才培养、产业支撑、开放交流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与会专家还对实验室参加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刘明代表实验室对与会专家领导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根据大家提出的建议,加强实验室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管理运行,推动实验室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