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外协业务合同管理及100万元以上外协流程”专题培训

稿件来源:质量处 杜博芳 发布时间:2021-12-23

  1216日,微电子所质量处举办外协业务合同管理及100万元以上外协流程专题培训。所属各研发中心科研人员、科研助理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质量处处长王秋明介绍了培训的背景。随着外协合同金额额度的提高和外协复杂性的不断提升,外协实施过程中不断出现政策在操作层面难以把控的新问题,质量处在综合研判的基础上,针对特殊类型项目和特例情况建立快速通道机制,对大额外协申请和所内流转申请,只要确保业务活动真实可行,经过风险评估均可实施。 

  质量处外协主管杜博芳结合微电子外协常见合同类型,宣讲了相关度中关于合同内容及合同管理的要求,详细讲解了《加工合同》、《技术服务合同》、《技术开发合同》三类合同模板,并结合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合同标的不明确、验收不明确、合同要素不完整等问题,进行了典型案例分析。 

  在答疑环节,质量处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了参会人员的问题,并发放了《外协改进需求征集意见表》。 

  下一步,质量处将进一步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以及外协管理水平,针对新问题、新需求开展专题研究,对政策中的禁止类要求进行研究和精准界定,打破模糊政策带来的藩篱,为支撑研发中心集中精力做科研做好后勤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