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开展2021年党支部工作考评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达标评估工作

稿件来源:党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2-01-10

  20211231日至202217日,微电子所开展2021年党支部工作考评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达标评估工作。 

   2021年,微电子所党委按照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的部署,从基础工作和创新工作两方面入手开展了“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制定了工作任务清单,将活动要求细化为4个方面、29项工作。作为活动的“自选动作”,所党委策划开展了“问需寻计献策”主题实践活动,本着“一年解决一个问题、一年做成一件事情”的原则,要求支部关注并协助部门行政班子解决制约部门发展的实际问题,推动部门中心工作。  

  考评前,各支部依据任务清单进行了认真自查。考评期间,所党委通过查阅工作台账、检查工作记录、与党员代表谈话等方式,对任务清单中的工作要求进行了逐一达标审查。 

  17日,微电子所组织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党委委员、副所长王文武及党委委员侯瑞兵、李平、罗军、赵发展、王鑫华出席会议。所属21名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作了述职报告。  

  述职中,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详细报告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其他日常工作情况等,重点展示了本支部在“问需寻计献策”活动中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和成效,并报告了2022年的工作设想。所党委委员对各支部的工作和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互评。  

  会议强调,2022年是深入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继续秉承“党建服务科技创新,党建服务人才团队”的工作总思路,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勇气和力量,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伟大实践,为研究所“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部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