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稿件来源:党办 李楠 发布时间:2022-06-08

  419日,微电子所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侯建国院长文章《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主持。 

  戴博伟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系统的梳理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科技政策要求,明确提出坚持 “四个必须”和“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的内涵要义。他指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首先要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在实际工作要坚持整体思维,深刻把握改革发展的脉络,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展开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会议学习了侯建国院长文章《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戴博伟强调,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贯彻党中央、习近平主席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满足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需求和新挑战,勇于自我革命,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要发挥新时代责任和使命驱动的作用,推动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的科学研究,推进研究所体制改革。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表示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作用,从关键核心攻关中凝练科学问题,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坚定不移的推动改革创新。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