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基于高性能计算的集成电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平台”项目参加首届国家“十三五”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

稿件来源:EDA中心 李慧强 发布时间:2022-06-20

  610日,科技部召开首届十三五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启动会暨路演活动。微电子所陈岚研究员牵头完成的基于高性能计算的集成电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平台重点研发项目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此次路演活动。微电子所戴博伟书记、科技处李平处长,项目负责人陈岚研究员及其团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陈岚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成果并解答了相关问题。基于高性能计算的集成电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平台首次将国家超算节点及其高性能计算技术引入集成电路设计领域,解决集成电路设计的高算力需求,同时汇聚优质EDA资源,为建立我国集成电路核心技术能力,推进从EDA工具到芯片研发的国产化进程提供了科技支撑。 

  本次路演活动展示了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等三大领域共30项显著科研成果,其中信息技术领域10项。旨在促进我国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研成果服务产业形成生产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