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传达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人事处 鲍洋 发布时间:2022-07-04

  629日,微电子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以及新时期院党组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院党组新时期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要深入了解我院“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与人才工作方案,推动微电子所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会议介绍了“青苗计划”的调研情况。为了加强优秀青年人才自主培养,微电子所策划实施了“青苗计划”,并在全所范围内进行了工作调研,所内职工纷纷建言,为人才规划出谋划策。会议指出,微电子所将根据院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和部署,充分吸收各方面的合理建议,借鉴院内外先进经验,调整优化“青苗计划”实施方案,力求工作实效。 

  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深入学习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于指导全所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人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微电子所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力度,统筹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工作,制定新时期人才工作有力举措,重点抓好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集聚工作,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他希望,全所干部职工要以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齐心协力,努力建设一支能切实履行“国家队”职责使命、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共同开创微电子所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