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政部北京监管局业务处来微电子所 开展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改革情况调研

稿件来源:财务处 沈丽丽 发布时间:2022-07-29

  726日,财政部北京监管局业务五处处长张凯一行四人来到微电子所,就科研院所推进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改革、预算管理、国库支付以及预算一体化部署情况等展开调研交流。微电子所副所长曹立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出席调研交流,自动化所、理化所、物理所、计算所、半导体所、信工所、大气所、空间中心、基因组所、自然科学史所等10家研究所的财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会上,张凯介绍了调研背景,时值国办32号文发布实施一周年,他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了解中科院各单位针对科技经费管理“放管服”改革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共同探讨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的措施。与会人员就32号文落实情况以及深化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存在的制约因素、促进改革更好落地见效的政策建议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针对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测试阶段出现的较多问题,如系统运行不稳定及负载过大、数据无法保存、无法登陆等情况,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想法。 

  与会人员就财政部北京监管局对中科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均认为本次交流很及时,对解决预算管理、国库支付、一上预算申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很大帮助。张凯也感谢了中科院各研究所财务人员对财政部各项工作的支持,并希望未来形成常态化互动沟通交流机制。会后,财务处长薛彩荣陪同代表们参观了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线、微电子仪器装备研发工艺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