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党委与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

稿件来源:党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2-08-25

  823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刘冬梅、院长张旭一行19人来微电子所参观交流,并同微电子所党委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副所长曹立强及部分科研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戴博伟代表微电子所对刘冬梅、张旭一行人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微电子所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科研布局、代表性创新成果等,讲解了集成电路技术和产业发展概况,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必须要强化作为国家人、国家队,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发挥我国科研体制优势和中科院建制化优势,发挥技术积淀优势和创新平台优势,紧握当前科技创新机遇期,保持战略定力、克服困难险阻,持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希望加强与战略院的合作,共同推进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为国家科技政策的制定提供支撑。戴博伟还介绍了微电子所党建工作。 

  微电子所高频高压中心主任王鑫华、一室主任李博交流了对当下热点形势对集成电路行业的相关影响”的思考,介绍了本部门的科研和党建工作。战略院许晔、袁立科作了交流发言。 

  刘冬梅介绍了战略院的基本情况及业务和党建工作,表示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收获很大,希望继续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 

  刘冬梅、张旭一行还参观了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净化工艺线。

 

戴博伟讲话

刘冬梅讲话

会议现场

参观净化工艺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