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第八届纪委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稿件来源:纪监审处 杨文思 发布时间:2022-09-28

  927日,微电子所第八届纪委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微电子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还学习了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印发《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通报了近期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研讨了2022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情况,通报了开展科研论文核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专项自查自纠工作情况,对照《微电子研究所2022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梳理了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志刚书记作了会议总结,要求所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干部要切实落实2022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监督落实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严格日常监督、强化重点领域监督,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重点聚焦人才引进培养、研究所不良企业清理和安全稳定工作等任务,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