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妇委会举办“丰子恺先生的家庭教育和丰子恺星”主题报告会

稿件来源:所妇委会 司琴 发布时间:2022-09-30

  应所妇委会邀请,920日,著名艺术大师丰子恺先生的长外孙宋菲君先生为全所职工作了《丰子恺先生的家庭教育和丰子恺星》的主题报告。 

  本次报告会同步开通了线上视频会议,近百人在线上线下同步收听收看了宋菲君先生的精彩报告。 

  宋菲君先生从小深受丰子恺熏陶和培养,他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生活阅历,讲述了丰子恺的漫画艺术、轶闻趣事及其独具特色家庭教育理念,讲述了自己当年的私塾课程和丰子恺教授诗词的独特授课方式。宋菲君先生幽默风趣的讲述让我们在诗词和漫画中领略了大师的风采,体会到素质教育的含义。报告会后,现场与会人员就艺术、文化等问题与宋菲君先生进行了互动。 

  正如丰子恺所言适当的游玩,是辛苦的安慰,是工作的预备,本次寓教于乐的特色报告让大家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收获了知识,获得了愉悦,放松了心情,为更好的开展科研工作储备了能量。 

 

宋菲君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