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芯·文化”论坛之“青年沙龙”2022年第六期学术交流会

稿件来源:所青促会 张青竹 发布时间:2022-10-10

  929日,微电子所举办·文化论坛之青年沙龙”2022年第六期学术交流会,邀请中科院过程所副研究员侯超峰作题为《硅纳微结构和芯片物理电路的超大规模计算与万亿原子模拟》的报告。先导中心副研究员张青竹主持会议。来自先导中心、硅器件中心、EDA中心、高频高压中心、封装中心的职工及研究生2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线上参与人数超过40人。 

  侯超峰讲解了分子动力学模拟在研究半导体纳微结构和器件热力学性应用方面的最新应用,其所在课题组通过大规模分子动力学模拟计算算法和可扩展性的高效设计,取得了显著进展,获得了优异的并行效率和计算性能。他还介绍了课题组在一维纳米线微结构、二维纳米薄膜和芯片物理电路的等方面模拟进展。与会人员就仿真模型、典型应用场景以及超算方面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交流活动为所内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营造自由、科学、富有激情的学术氛围,促进与所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侯超峰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