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稿件来源:党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2-10-28

  1027日,微电子所召开2022年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主持会议并作领学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作重点发言。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科研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中层领导干部、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人士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 

  戴博伟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明确宣告了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战略部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特别是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部署,进一步系统、科学地谋划和推动我们的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赵志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决定把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建设新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全体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夺取全面建设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胜利。 

  戴博伟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所上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委委员带头学、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主动对标大会精神和院党组部署要求,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新的使命和重任,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不断推动重大成果产出,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服务科技创新,引导党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牢记科技报国使命,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以科技创新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戴博伟作报告

赵志刚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