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务处、资产处与先导中心开展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财务处 沈丽丽 发布时间:2022-11-02

  为进一步推进业财融合,加强放管服政策的宣贯落实,1024日,财务处、资产处与先导中心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活动。财务处、资产处工作人员与先导中心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科研财务助理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 

  先导中心主任罗军介绍了研发中心的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先导工艺平台、科研项目承担情况、最新的科研进展以及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部署和开展情况。 

  财务处处长薛彩荣介绍了财务处基本情况、财务管理和经费管理的要求以及32号文的主要变化,重点介绍了放管服政策背景下财务处采取的服务科研新举措,便于科研人员理解科研项目经费预算的执行率要求,有效支撑科研工作。资产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红丽介绍了资产处的基本情况、先导中心的资产情况。详细讲述了资产采购和固定资产管理的管理重点和风险防控措施,力求高质量的支撑和服务科研。 

  在交流环节,财务处、资产处工作人员对科研人员提出的课题预算、小额采购、固定资产增值、新大楼装修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共同探讨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率、规范管理流程、提升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