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习园地 >>  业内热点

业内热点

三菱电机开发用于5G基站的GaN PA模块

稿件来源:Semiconductor Today 责任编辑:ICAC 发布时间:2020-07-22
  

  日本三菱电机公司(Mitsubishi Electric Corp)开发了新技术,以实现用于5G基站的氮化镓(GaN)功率放大器(PA)模块,该模块具有6mm x 10mm的紧凑尺寸和 43%的超高功率效率(在3.4-3.8GHz的5G频率范围内)。

  该模块在匹配电路中使用最少的芯片来控制高质量的信号输出,可以帮助实现可广泛部署且具有高能效的5G基站。新模块的技术细节将在8月的IEEE国际微波研讨会(IMS 2020)上进行介绍。

  在不使用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mMIMO)天线的4G基站中,功率放大器将金属箔传输线用于匹配电路。虽然这降低了功率损耗,但传输线占用了空间,并且难以实现既小巧又节能的基站。三菱电机的新技术消除了5G功率放大器中传输线的需求。

  新的放大器模块的匹配电路与电容器和电感器等表面安装器件(SMD)集成在一起。通过引入高精度的电磁场分析方法,并采用独特的技术来密集布置SMD,三菱电机能够将放大器的尺寸减小到传统功率放大器的六十分之一(6mm x 10mm而不是60mm x 78mm)。在匹配电路中使用SMD不仅会减小放大器的尺寸,而且会降低功率效率,因为SMD往往会产生高功耗。但是,三菱电机的新技术使用少量的SMD创建了匹配电路。此外,SMD具有与金属箔传输线相同的电气特性。最终的功率放大器模块在用于5G通信的3.4-3.8GHz频段中达到创纪录的43-48%的功率效率。  

附件:
相关新闻:
改善氮化镓μ发光二极管的MOCVD隧道结
提高铟铝氮化镓势垒异质结构的迁移率
Nexperia宣布推出新一代650V氮化镓 (GaN) 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