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习园地 >>  科普知识

科普知识

量子安全超级SIM卡首度亮相!

稿件来源:搜狐科技 责任编辑:ICAC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17日,以“主动安全·共筑产业生态”为主题的2020 HCS合肥网络安全大会隆重召开。量子安全超级SIM卡在此次大会上重磅亮相,受到热烈关注。

  本届大会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电信安徽公司联合主办,来自政府、教育、医疗等各行业的网络安全专家学者齐聚合肥,共同围绕新基建时代下的网络安全挑战,深入探讨安全产业“政、产、学、研、用”联合生态建设,以及数据安全、云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等安全技术创新,号召产业各方力量,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大会期间,由国盾量子、中国电信与紫光国微携手打造的量子安全超级SIM卡首次亮相,该产品是基于紫光国微超级SIM卡深入挖掘的创新应用。据悉,超级SIM卡于2019年发布上市,其兼具SIM与大容量存储功能,是对手机卡的重新发明。而量子安全超级SIM卡,通过高性能国产SIM卡芯片进一步实现了量子加密功能,支持一次一密量子密钥分发协商,并以其大容量空间支撑起海量量子密钥的存储。

  此外,量子安全超级SIM卡支持SD3.0标准规范,其所采用的安全芯片,具备国产加密算法资质、商密型号认证以及国际CC EAL6+安全等级认证,是全球最高等级的安全芯片之一。这款安全创新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量子加密通话、量子加密视频会议、量子安全VPN接入、量子安全移动办公以及量子安全金融支付等丰富场景。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电信安徽公司还围绕网络安全产业链,与紫光国微等22家头部安全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举行了联盟签约仪式,共同支持安全产业的健康发展。联盟未来将在网络安全、国密安全、量子安全等领域打造八大安全实验室,提供创新型安全产品解决方案,共筑“新基建”安全堡垒,全面护航数字经济腾飞。

附件:
相关新闻:
高保真度32维量子纠缠态首次实现
放大光子电路为量子处理器指明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