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习园地 >>  科普知识

科普知识

到2026年,RF GaN市场将以30.5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至30.574亿美元

稿件来源:今日半导体 责任编辑:ICAC 发布时间:2021-03-03

  根据Mordor Intelligence LLP报告《2021-2026射频氮化镓市场增长趋势预测》中分析,射频(RF)氮化镓(GaN)市场在2020年为6.581亿美元,到2026年预计达到30.5739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30.58%。

  增长的主要原因

  推动需求的主要因素之一是RF GaN在电动汽车(EV)中的应用,并且越来越多的政府出台的政策对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有利,这进一步刺激了RF GaN市场需求。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2018年全球售出了将近150万辆电池电动汽车(BEV)。这些因素表明,电动汽车的增长有望在预测期内推动RF GaN的采用。其次人工智能(AI)、增强现实(AR)和其他传感技术、物联网(IoT)、5G技术也将推动对RF GaN器件的需求。

  主要市场趋势

  该报告指出,在5G实施的进步推动下,电信基础设施领域的需求强劲。

  GaN RF技术能够提供更高频率的数据带宽连接,因此正成为网络服务提供商的理想选择。有助于确保该设备在必要的频段上产生最大频率,并且还可以防止来自其他频段的任何干扰。GaN RF功率设备的部署将使消费者能够上传和下载高质量的内容(例如音乐和照片),还可以在最大频段上玩在线游戏和观看在线电视节目。

  此外,许多公司正在投资开发5G核心服务和架构。例如,2019年1月,中兴通讯完成了针对核心网络性能稳定性和安全功能的IMT-2020 5G第三阶段测试,彻底验证了中兴通讯5G核心网络的成熟度。

  预计大多数运营商将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5G,并且大多数部署将在城市地区进行。2019年6月,中国向四家国有电信巨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播电视)授予了商业牌照,以开始推出5G服务,这表明北京决心成为建立超高速网络的全球领导者。

  亚太地区将看到显着增长

  亚太地区的分立半导体产业受中国、日本、台湾和韩国的影响,占据全球分立半导体市场的约65%,而其他国家(如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也为该市场做出了重要贡献。

  根据印度电子和半导体协会的数据,到2025年,该国的半导体组件市场预计将达到323.5亿美元,在2018-2025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0.1%。

  为了支持5G技术,人们越来越关注开发基础设施的投资,这将导致整个亚太地区对RF半导体的需求激增。例如,据GSM协会称,预计到2020年至2025年间,亚太地区的移动运营商将在其网络上投资超过4000亿美元,其中3310亿美元将用于5G部署。

  竞争格局

  RF GaN市场参与者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各公司正在不断的创新产品以提升竞争。通过合作研发和并购,这些参与者已经能够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2020年7月,三菱电机公司开发了一项新技术,以实现适用于5G基站的GaN功率放大器模块,该模块具有紧凑的尺寸(6mmx10mm)和超高的功率效率,后者的功率超过了空前的43 %。该模块在匹配电路中使用最少数量的芯片组件来控制高质量信号输出,有望帮助实现可广泛部署且具有高能效的5G基站。

附件:
相关新闻:
Transphorm发布第五代GaN FET
Nexperia公司Power GaN 技术战略营销总监谈GaN的未来发展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