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习园地 >>  科普知识

科普知识

小型芯片为新型RFID应用打开了大门

稿件来源:techxplore 责任编辑:ICAC 发布时间:2021-06-08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宣布,已经制造出了公认最小且最先进的RFID芯片,这将降低RFID标签的成本。此外,该芯片的设计使其有可能将RFID标签嵌入高价值芯片,如计算机芯片,从而提高高端技术的供应链安全。

  Gen2 RFID芯片是目前最先进的,并且已被广泛应用,新型RFID芯片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其尺寸,测量为125微米(μm)×245μm。制造商能够使用早期技术制造更小的RFID芯片,但Franzon和他的合作者们还无法找到能与当前Gen2技术兼容的更小RFID芯片。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Cirrus Logic特聘教授Paul Franzon表示:“我们研发了世界上最小的Gen2兼容RFID芯片。RFID 标签的尺寸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天线的尺寸,而不是 RFID 芯片,但芯片才是昂贵的部分,芯片越小,可以从单个硅晶片上获得的芯片越多,价格也就越便宜。实际上,如果我们批量生产 RFID 标签,每个标签的成本不到一美分。”

  这使得制造商、分销商或零售商使用RFID标签来追踪低成本的物品更加可行。例如,标签可以用来追踪杂货店里的所有产品,而不需要员工单独扫描物品。

  论文作者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Kirti Bhanushali博士说道:“我们在这里使用的电路设计与广泛的半导体技术兼容,例如那些用于传统计算机芯片的技术,这使得在计算机芯片中加入RFID标签成为可能,允许用户在整个生命周期内追踪单个芯片,这可能有助于减少造假,便于检验。”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现在正在寻找对此有兴趣的行业进行合作,打算通过以下以两种方式将芯片商业化,一是大规模创建低成本 RFID,用于杂货店等行业,二是及将 RFID 标签嵌入计算机芯片中以确保高价值供应链。

附件:
相关新闻:
国内射频产业的真实现状
硅片逻辑里的叠层III-V射频布线
X-FAB和IHP合作开发SiGe BiCMOS和RF-SOI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