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习园地 >>  科普知识

科普知识

东芝的新款固态激光雷达将用于交通基础设施领域

稿件来源:英国电子周报 责任编辑:ICAC 发布时间:2021-06-21

   东芝公司宣布推出世界上体积最小的新型固态激光雷达,一个关键的改进是东芝升级了其硅光电倍增器(SiPM)的光接收芯片,新款SiPM芯片具有一个更小的晶体管模块,并消除了缓冲层,在晶体管和光接收单元之间用新开发的绝缘沟槽来保护晶体管。

  为了解决使用小型晶体管时可能会出现灵敏度暂失的情况,增加了一个高耐压部分,以提高光接收器的电压输入。

  东芝公司的科学家Akihide Sai说:“我们已经解决新型固态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所必需的技术,开发出的新型固态激光雷达具有紧凑、高分辨率、远距离(200米)的优点,这种解决方案耐用,且易于实现。我们预计,这种通用技术在自动驾驶和交通基础设施监测领域都具有广泛的市场需求。”

  总的来说,硅光电倍增器(SiPM)芯片的尺寸缩小了75%,光灵敏度比东芝2020年7月的演示器分别高出50%,可以将更多的SiPM排列在同一个封装中,将分辨率提高到1200 x 80像素,提高了4倍。

  通过改进组件包装,激光雷达投影仪和接收器的整体尺寸降低到350cm3。为适应全天候户外使用,增加了一种温度补偿机制,可自动调节施加在光接收单元上的电压。

  在某个晴朗的日子进行了一次户外演示,激光雷达发现了障碍物和识别了目标,即一个纸板箱,并准确测量纸箱位于50.98米处的位置。该雷达的最大探测范围约300米,试验以1束/秒固定角度进行。

  新型雷达可预测路况和周边环境,以便在路面下沉、滑坡、积雪或车道内有物体等情况下为驾驶员做出警告。目前,监控交通基础设施的方法依赖于摄像头,但由于光线不足和恶劣的天气影响,会导致摄像头性能下降。

附件:
相关新闻: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成功试跑
外电场为二维电子安装“交通灯”